狐砉觉得很艹蛋

北极圈常驻人口
能吃冷饭绝对不吃热粮

亿万星子(一)

懿策,ooc警告

练文笔之作

现代流,设定是孙策大学生和社畜司马懿,预定是个中篇左右,可能是he可能是be,可能有肉可能纯清水,全看我心情了……不过更有可能我两种都搞!

不要太考据,就是乱写的~

回礼是来自策子的夸赞,我自己摸的(被打)

为爱发电,更新随缘。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 

  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 

  无论活着或者死去, 

  我总是最爱你。” 

  ——《黑天》木苏里 

   

 

  在一个黄昏之时,孙策在湖边遇到了他,刹那间,那个男人的样子就深深的印入了他心中。一阵风儿路过,带着水面荡起圈圈涟漪,又让边上飘荡的野草那脆弱却柔韧的一半身躯跌入湖中。天边,昏暗的云边浮现着漂亮而耀眼的橙红,一朵接一朵的云们在天上连起了一副绚烂多彩的画卷,而穿梭在其中归巢的鸟儿,更是显得这幅天地画卷苍茫而壮丽。 

 

  漂亮的橙红色印在他的脸上,衬托着有些苍白的脸颊,不经意间,他抬手将漆黑如墨的发丝轻抚到耳后,随后像是注意到了如同实质般的目光似的,抬眸便是朝这边看了过来。孙策痴迷的盯着湖边的那道身影,迟迟不肯转移视线,直到那人察觉到并且朝这边看过来,他才发现原来自己盯着人家看了十几分钟了,感受到那幽蓝眼眸投来的视线中好像有些疑惑,孙策唰的一下红了脸,猛的就将头的偏到一旁,他仿佛听到了那人的轻笑声,却又融在鸟鸣之中,恍若幻觉。 

 

  孙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帐篷里面的了,他呆愣的坐在小凳子上,脑子里还是那人在湖边看风景时认真的模样,待他反应过来后,外面的天都已经像是泼了墨一般,只剩下半弯的月牙,在空中闪烁着微弱的光芒。他好像陷入到如此温柔的场景中了,孙策恍然大悟的想到。 



   

  起因只是夏天一个闲得无聊的周末,孙策叼着冰棍在房间里舒舒服服的开着空调打游戏,直到手机传来一阵阵不停歇的震动,正好电脑上结束了这一把的排位,看着屏幕上大大的胜利两个字,孙策眯起眼睛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打开了手机查看消息。果不其然,群里已经被那群崽子刷屏了,孙策无奈的只能一张往上面滑,滑了半天才看到一开始的那条消息。 

 

  【不是一条🐟:明天有没有人想去格斯昆祁市玩?旁边的格斯昆祁湖听我朋友说特别漂亮,就是没多少人知道。我买饮料时候中奖开到了一个单人七日游,免费的,不去白不去啊。 

  李信:不去,写论文。 

  姓马名插秧的:哎——周瑜你怎么不去啊,你不是早就想去了吗? 

  不是一条🐟:没办法啊,明天到半个月后我都要去当家教……打工人好卑微 

  李信:那你帮我写论文,我帮你去当家教。 

  不是一条🐟:别,我前几天磨了整整一周才把论文写完,不要耽误我假期教授学生知识的美好时光 

  姓马名插秧的:啊,后天正好我也要去比赛哎……市里的篮球比赛,我们打进决赛了 

  李信:恭喜。 

  不是一条🐟:厉害啊马插秧,可以的你!加油! 

  姓马名插秧:谢谢周哥!话说孙策呢?半天没见他人,死哪了? 

  …… 

  李信:(指定红包  备注:孙策,出来请你喝奶茶。) 

  (江东猛虎领取了李信的红包) 

  江东猛虎:我来了!谢谢信哥!信哥真好! 

  不是一条🐟:孙策你有时间吗?要不要去,白嫖哎。 

  江东猛虎:我都要闲死了,让我去让我去!哦对了,超子加油啊!不要丢了我们宿舍的脸! 

  不是一条🐟:来我家找我,我把票给你。】 

 

  于是第二天,孙策就胡乱收拾好了行李跑到了机场等待飞机,他打着哈欠困得迷迷糊糊,昨天晚上他因为没有帐篷连夜跑去商场买,回到家已经是三点了,而早上九点的飞机还得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孙策到了以后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来,行李已经托运了,只留下他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他抱着双肩包困得直打瞌睡。果不其然,过了几分钟后他便按耐不住睡意,头一歪靠在椅子上就陷入了睡眠。 

 

  过了不知道多久,孙策被旁边的人推醒,他迷迷糊糊的擦了擦眼睛,半睁着眼眸看着那人,随后那人见他醒了,便直接起身离去,只留下了一句:“G4351号航班登机了,拿登机牌时候我在你后面听见了,别睡过头了。”等孙策完全清醒过来时,只能看见那人一头乌黑的长发,穿着牛仔裤显得他腿特别长,身材好的让孙策这个身边一群帅哥的人都看的愣了一下,随后那个人影就背着单肩包消失在了拐角处,再又一次广播通知登机时,孙策这才收回了心思,背上双肩包满心期待的走向了登机处。 



   

  于是他也怀抱着一腔热血,在青春最美好的时期里,将心捧在手中,夹扎着欢喜和爱,跌跌撞撞的奔向了一个错误的人。 

  


   

  孙策下飞机以后就买了点干粮,找了辆车坐了两个小时去到了格斯昆祁湖附近,因为前面都是草地汽车无法行走了。在留下司机微信并且约好七天后来接后,孙策就背着双肩包拎着干粮和行李走向了格斯昆祁湖,走了得有半个小时才到了湖边,孙策在旁边草地上随便找了个地方,先把帐篷搭起来了,再从行李里面翻出单反相机来准备去拍照。


  他刚刚走到湖边,就遇到了那个黑发男人。看了他许久后,不知道怀抱着什么心理紧张的跑回帐篷的孙策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摸了摸自己还在有些发烫的脸颊,从脑海中如同被揉乱的线团中找到了一丝思绪——他好像对那个男人一见钟情了。


  “什么?你对才见过一面还不认识的男人一见钟情了???我靠孙策你这,我记得你原本是不喜欢男人的啊?”手机中传出来周瑜大声的质问,孙策如同打了霜的茄子一样小声回答着。毕竟这件事听起来真的太离谱了……孙策尴尬的挠挠头,更何况那个人一看就是已经步入社会说不定还是小有成就的那种男人。周瑜叹了口气,沉默了一会后还是只能不支持也不反对的警告了一下自家发小,告诫了孙策一堆注意事项以后,还是因为家教课快开始了,周瑜这才终于意犹未尽的挂了电话。过关了,孙策丢开手机,挪到睡袋里舒了口气。


  一觉醒来已经是早晨7点了,再过一会正好太阳就会升起。孙策伸了个懒腰换好衣服,吃了个面包就拿着相机出了帐篷。


  走到湖边,还有些灰暗的天空映照着平静的湖泊,周边鸟雀在低空中飞舞着,传来了清脆的鸣叫声,孙策坐在草地上,凝视着这安详的一幕,刚刚起床的起床气也渐渐平静下来,他把相机放在旁边,缩起腿,伸手环抱住膝弯,抬头呆呆的看着逐渐换上白慕的天空。


  就在此时,他突然听到了身边传来的脚步声,过了一会脚步声停到了他身后,孙策回头一看,是昨天的那个男子。随后马上想起来自己盯着人家看被发现还害羞跑了的事情,顿时有些红了脸颊。不过他确实是好看的,没了阳光的柔和,他的面容显得有些清冷,而耳边刘海处还有一缕白色的挑染,一副不是很好相处的样子。孙策就这样盯着人家胡乱散发着思绪。没多久他突然反应过来,怎么又盯着人家发呆了!尴尬的张张嘴,想说什么却又无从开口,好在这个尴尬的气氛很快就被那个男人打破了。


  “你好,我叫司马懿。”司马懿一边说着一边挨着孙策坐了下来,他有些好奇这个见了两次面,两次都盯着他发呆的人,怎么说呢,总感觉这个小伙子可能是有点傻的。司马懿礼貌的朝着孙策仰了仰头问好。


  “……你好,我是孙策。”孙策傻傻的又红了脸呆了几秒才回复到,他尴尬又害羞的抬手挠了挠脸颊,为了缓解尴尬,孙策朝着司马懿伸出了手,偏过头询问道,“坐在我旁边吧?”司马懿有些迟疑的眨了眨眼睛,随后伸手握住了孙策的手,接了个力坐到了孙策身边。孙策见他坐下来以后,就强忍着害羞,仰起脑袋继续对着天空胡思乱想,不过这次他的脑海中都是司马懿的身影。司马懿也仰起头和他一起眺望天空,余光却是在暗中打量着孙策的身影。


  孙策的面容是一种一眼看到就会觉得这个帅哥很活泼的类型,还有他因为经常锻炼在不经意间会露出来的手臂肌肉,健壮的身体和匀称的肌肉都显得他格外有侵略性,以前发小周瑜就随口说过,看见他的脸和笑容就感觉也和他一样变得阳光起来了。


  而这正是和司马懿相反的。司马懿是一种看上去就很高冷不好相处的那种人,普通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冰山帅哥,第二印象就是好好的高冷帅哥怎么长了张嘴。而司马懿还搞了白色挑染,显得他就更像个黑社会的了。由于司马懿他又说话毒舌性格又别扭,身边的好友都没几个,下属怕他怕的要死,和孙策这种阳光青春的类型根本不一样。


  他们俩仿佛两个极端一般,清冷的月亮会对天生活泼的太阳产生好奇,而好奇的太阳总会被和自己完全不同的月亮吸引,他们会在天幕上短暂的相逢片刻,摆脱世俗的繁杂,尽情的拥抱着对方诉说着爱意,最后他们会心有灵犀的不道破这段关系,在互相都清楚明白的情况下默认分离,各自回到他们原本的生活中去,最后再也不相遇,却在心里留下了彼此的影子。


  或许,只是一段露水情缘罢了。


  

评论(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